西柚籽

因为热爱是不需要理由的

【另一个世界的我们】(剑盾动画if线)39

阅读前请先看写在前面,如果没问题往下↓


先前剧情:第三十八章 



“千面避役,狙击!”

“呆壳兽,臂贝武器!”

水波与淤泥碰撞在一起,宛如宣告比赛开始的发令枪。

 

“胡地,再来一次精神强念!”

“闪焰王牌,突袭!”

闪焰王牌以电光石火之势冲向胡地,而精神强念对闪焰王牌似乎没有出现效果,胡地受到重创,勉强还能保持战斗姿势。

“没有效果?!”赛宝利的眼镜都被惊讶得歪到了鼻梁的一侧。

“闪焰王牌的特性是自由者,在使用招式时能将自身的属性改变成招式的属性。”这次轮到小优露出优势在我的笑容,“闪焰王牌可是我的王牌,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小伎俩就束手无策了。再使用一次突袭!”

“反射壁!”

反射壁勉强挡住了这次的攻击,但胡地的速度和敏捷都不比闪焰王牌,只能依靠瞬间移动来躲避迅猛的攻击。

克拉拉这边同样处于下风。千面避役的狙击力度远远超过了自己的预估,好几次,狙击硬生生打碎了呆壳兽的臂贝武器,而且次次都是瞄准了呆壳兽的要害。

 

克拉拉和赛宝利两人交换了眼神。

“要交换对手吗?”

“你觉得我还解决不掉他/她?”

“再这样耗下去我们肯定会输的!”

“交换!”

 

“呆壳兽!对闪焰王牌使用臂贝武器!”“胡地,光墙!”

光墙抵挡了狙击的大部分伤害,而闪焰王牌因为呆壳兽狙击枪般的射击无法靠近。

“冲过去,闪焰王牌,用铁头!”

“千面避役,水流裂破!”

见对面两只宝可梦都放弃远程攻击向自己出来,正好正中赛宝利的下怀。

“胡地,广域战力!”

两只宝可梦同时陷入了某种能量的束缚中,动弹不得。

“呆壳兽,使用精神强念!”

闪焰王牌和千面避役被重重摔在地上,再次接触到毒棱,让身上原本的中毒效果更严重了。

闪焰王牌擅长近战,千面避役擅长远距离攻击,对方已经掌握自己的弱点了,怎么办,小优也不由得捏了一把汗。

“先集中攻击一个人。”小智突然对小优低语。

“集火?”

“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搭档吗?”

“啊?你是说我还只能说婴儿语的那段时间吗?”小优话语里都是不信任,加上社死的羞耻。

“放心吧,相信我。”小智伸出自己没有一丝颤抖的手,“当时也是我的千面避役和你的闪焰王牌。只要两种招式结合在一起,就能爆发出更强的力量。”

小优在接受和拒绝间犹豫了一秒,然后回握住小智伸出的手,“那就先解决掉负责辅助的胡地。”


“千面避役,跳到水里!”

听到指令,千面避役迅速扎进身旁的水洼中,身体逐渐变得透明,与水面融为一体。

“消...消失了?!”克拉拉和赛宝利大吃一惊。

千面避役的皮肤在接触到水时就会变得透明,泪眼蜥一家也经常利用这种特性发动出其不意的攻击,这一点,小智在照顾泪眼蜥时就已经摸清楚了。

“糟糕,这家伙会从哪里攻击?”周围都是水塘,克拉拉和赛宝利都紧张地注意四周的动静。

“就是现在,使用狙击!”

千面避役像影子一样从胡地脚下的洼地发起攻击。

“胡地,光墙!”

赛宝利的反应也很快,立刻在身下制造光墙进行抵挡。

“趁现在,闪焰王牌,突袭!”

只关注于眼前千面避役的攻击,在胡地意识到时闪焰王牌已经冲到了胡地面前,但被呆壳兽的精神利刃挡了下来。

“想声东击西?挺聪明。”克拉拉显然是在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,甚至忘了嫌弃被自己保护的赛宝利。

 

“失败了...”小优气得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。

“别放弃,在用其他方式试一次。”

“闪焰王牌,火焰球!”“千面避役,狙击!”

“呆壳兽,臂贝武器!”“胡地,光墙!”

还是差一点,对手的攻击和辅助依旧挡下了,伤害还是不够。如果火焰球或狙击的威力能更大些,说不定能打破光墙,但是怎么在火焰球释放的过程中再增加一次动力呢...

小智想起之前在龙族巢穴,面对奇巴纳时小优和赫普一起使出的木槌和火焰球的联合技能。“小优,把火焰球和狙击结合起来!”

“诶?”小优虽然会意了小智的想法,“但是火系和水系技能.....而且闪焰王牌的火焰球是有次数限制的。”

随着中毒效果再次发作,毒素蚕食着两只宝可梦的体力,千面避役和闪焰王牌现在连保持站立都出现困难,留给两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
“但是现在只能放手一搏了!”小智号令,“千面避役,再回到水里!”

“闪焰王牌,再使用一次火焰球!”小优也捏了一把汗。

这次,闪焰王牌使出了自己最大的力气,火球向陨石一样砸向对面。

“再来几次都没用的,臂贝武器!”“光墙!”

近点...再近点...小智观察着火焰球与光墙的距离。“就是现在,对火焰球使用狙击!”

千面避役从水中跃出,指尖对准了火焰球,迸发的水流就如同一枚出膛的子弹,近距离的接触,狙击并没有将火焰球熄灭,反而给了火焰球一发助推器,直接穿透了臂贝武器,光墙发出一声闷响,开始出现裂缝,最终因抵挡不住火焰球和狙击的组合攻击而整个碎裂开,胡地和呆壳兽都被这枚火焰球波及在地。

“成功了!”“太好了!”

小智和小优兴奋地碰拳。就在这一刹那,闪焰王牌和千面避役的身体被红色和蓝色的光芒包裹住。

小智和小优点头会意。接下来的一套进攻就如同行云流水,干净利落。

“火之誓约!”“水之誓约!”

两只宝可梦的身体里释放出巨大的能量,在对手四周形成一片火海,紧接着滚烫的沸水从地底喷涌而出。火焰的光亮经过水花的折射,给天空挂上一条虹色。

呆壳兽和胡地双双失去战斗能力。

 

回过神来时,观战的学徒们都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。紧接着,人群中自动开出一条通道,马士德脸上带着笑容,捋着胡须走了过来。“很精彩的一场战斗。”

“师傅?!您是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

“有徒弟跑来告诉我,说有几个人为了争夺呆呆兽大打出手了。但是我看到你们都很投入对战,便没有制止。”

马士德看来对这场战斗很满意,接着又走到克拉拉和赛宝利面前。“小拉拉,小赛赛,你们现在能体会了吧,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你们更加优秀的训练家存在,所以不能太骄傲了。”

“还有你们。”马士德来到小智和小优面前,“不愧是小丹丹推荐的人选,跟我来,我会将铠甲交给你们。”

 


带着一身泥巴回到武馆的两人先是被师母带着担心的语气训了一顿,在换上干净衣服后来到大厅。马士德从身后摸出两枚精灵球,抛出。从球里蹦出两只灰色的小熊宝可梦,炫耀般地绕了武馆一圈,踢踢柱子,用小拳头和马士德比了比拳击,然后因撞到对方而扭打在一起。

“这就是马师傅说的铠甲?”

“这两只宝可梦叫熊徒弟,是老头儿我曾经的搭档的后代。现在就把他们交给你们了。”

小智选中的熊徒弟性格更加活泼,而小优的熊徒弟要更加沉稳。

“对了,我一直有个问题没问。”小优梳理着熊徒弟的毛,“马师傅和丹帝先生,是怎么认识的?”

“这就说来话长了.....”马士德捋了捋胡子,“当时小丹丹还没成为冠军时,就在我的武馆修行了一段时间。”

“居然这么久远吗?!”小智吃惊。

“当时是木兰博士向我推荐了他,还有她自己的孙女。因为他还没有自己的宝可梦,我就将自己培育的小火龙送给了他。”

“那时他虽然才十岁的样子,却是我培养过的最优秀的学徒。”马士德一边回忆一边露出笑容,“同样是追捕呆呆兽,小丹丹只凭他一人就将所有的呆呆兽都捉到了。”

“不过,”马士德竖起右手的食指,“我在你们两人的身上看到了更多可能,你们一定能成长得比小丹丹还要强大,我很期待那一天。”

“成长得比丹帝先生更优秀,我真的能做到吗......”小智陷入沉思。

“好了,现在你们带着熊徒弟去熟悉一下岛上的环境吧。”马士德推开武馆的大门,天色已经泛起橘红。

 

小优选择了海滩,为了弥补来武馆前错过的景色。

“好舒服!”小优脱掉鞋袜,赤脚踩在软绵的沙滩上,让潮汐冲刷自己的脚踝。“丹帝先生还答应我,冠军杯结束后大家就一起去海边玩,看来我是先实现了这个愿望呢。”

“下一次就一起去阿罗拉吧。”小智说,“那里的海滩还要更漂亮,还有很多没有见过的宝可梦。”

“嗯,这次我不会食言了。”小优转过身面对小智,“呐,小智。你认为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”

“诶?”

“因为小智去过这么多地方,为什么要一直旅行下去呢?”

“我也说不太清楚...”小智试图找出合适的形容词,瞥见脚边的皮卡丘和熊徒弟,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因为我想要和更多的宝可梦相遇,和更强的对手比拼,实现成为宝可梦大师的梦想,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那小优呢?”

“其实我在最开始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旅行。可能是被丹帝先生闪闪发光的样子所吸引,所以想着成为一名训练家试试看。但是走到这一步时,我却犹豫了。”

“成为冠军有什么不好吗?”

皮卡丘见氛围逐渐凝重起来,爬上了小智的肩膀。

“伽勒尔的冠军责任是很沉重的。人们可以放弃工作,花大价钱,甚至搬到道馆附近,就是为了看冠军的比赛,而冠军要做的就是将宝可梦对战的热情传递给所有人。要会调动观众的情绪,要随时保持完美的笑容,要一直赢下去......”小优抚摸着皮卡丘的脑袋,“所以我想和丹帝先生站在同样的高度,想知道那究竟是怎样的风景,丹帝先生在十岁那年选择的东西...我好想知道。”

 

突然,一片水花打在小优的后脑勺上。

小优打了个激灵,扭头看向两只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打起来的熊徒弟。“你们怎么又打起来了,乖一点......”

两只熊徒弟反而打得更起劲了,甚至波及到了小智和皮卡丘,皮卡丘也跳下小智的肩膀,用尾巴掀起大片的水花,和熊徒弟们打闹在一起。

“打水仗吗?我也来!”小智也加入了这场闹战。

“等下,你们几个——”小优在被泼了一脸水后,索性也不劝阻了,开始向小智发出泼水攻击。

“小优等——”小智没想到小优的攻击这么迅猛,直接被淋成了落汤鸡,于是也开始反击。

“啊哈哈哈,好凉啊!”小优的衣服和头发都湿透了,“虽然这样肯定又会被师母骂的。”

“被骂也是我们一起哦。”

小优被小智的这句发言逗笑了好久,望向小智的眼睛,夕阳似乎在那双棕色的眼睛里跳动着。

今天的夕阳,似乎比平常更加耀眼呢,是错觉吗?

“不过多亏了小智,让我实现了一件愿望呢。”

“什么愿望?”

“这个嘛...就是像这样!和你一起玩水!”小优露出小恶魔的笑容,又向小智泼去。

“哇!哈哈!小优这样不就挺好的吗?”

“什么挺好?”

“小优现在露出的就是最棒的笑容了。”小智将黏湿成一绺的刘海梳到头顶,“小优不是丹帝先生,也不需要成为丹帝先生,小优做自己就最好了。

 

“因为我最喜欢小优对战时的样子,也最喜欢小优的这种笑容了。”

“尝试着用自己真实的样子去改变伽勒尔吧,小优。”

 

 

 ***

陌生男人推开一扇小屋的门。

整栋小屋是由木头制成的,除了基本的桌子和床,还配备了燃气灶和壁炉,设备齐全。从屋内的陈设看出有人在这里已经居住过一段时间。

赫普和索妮亚看向这位伸出援手的莫名救星。

“......谢谢。”赫普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应。

“居然单枪匹马就到这里来了,不愧是年轻人。”男人摘下帽子,露出平头。

“为什么要帮我们进村?”索妮亚也小心翼翼地发问。

“如果不帮你们,你们在返回车站的路上就会遭遇暴风雪的。”男人饶有趣味地看向索妮亚,“你们是找关系过来的吧,还是说偷渡?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——”

“看到你的工作牌就知道了。”男人用指尖撩起索妮亚挂着的工作牌,“考察队建立的时间可比你们的年纪还要大,而且对外保密,是不可能有像你们这样年轻的成员的。”

“但是你是怎么知道考察队的事的?”

男人从背包里亮出一份一样的工作牌,“但是很可惜,冻凝村已经不欢迎研究员了。我是以旅游攻略博主的身份进入这里的。”

“旅游?”

“是啊,冻凝村的环境不适合开垦也不适合工业,最近希望能够通过旅游业来获得些经济收入。我也正好准备出一本旅游攻略书,就来到了这里。”男人将壁炉点燃,“聊聊你们吧,为什么要来这种得不偿失的地方?”

“我们是跟随它们一路找过来的。”赫普将美录坦们捧在手里,“我们发现这里出现了强大的能量波动。”

男人盯着美录坦们,摩挲着下巴,“当年考察队也是在这里发现了一处未知的能量点,于是来到这里,但是村民以我们的研究破坏了他们的信仰为由,把考察队赶了出去。”

“村民的信仰和研究有什么联系吗?”

“我们认为这里能够这么久时间都不被冰雪掩埋,一定是因为能量点的存在,但是村民们并不相信所谓的科学,反而认为我们的研究亵渎了他们供奉的神明。”

“神明?”

“相传,雪原有一位神明,能够让冰雪消融,四季如春。名字叫什么王来着......”

“能够让四季如春.......”赫普感觉自己在哪里看到过类似的话,“啊!”接着拿出压在背包最里层的那本史书,“你是说丰饶之王吗?”

“没错,就是这个名字!”皮欧尼接过赫普的书,“你是从哪里找到这本书的。”

“从另一位博士那里...”赫普的声音颤抖起来,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那么这个传说可能真实存在。王冠雪原隐藏着一只宝可梦,它的力量一定与传说中的宝可梦相媲美。”

“虽然有点麻烦您,但是我们能在这里住下吗?”索妮亚问。

“当然没问题。”男人竖起大拇指,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皮欧尼,你们的名字是?”



因为今天旅途进入收尾(好似,开🍾咯),加上作者周末要考试,这周的更新提前放出

回头看小智和小优的这段剧情,觉得我个人还是不怎么擅长描写浪漫场景()

后面雪原的剧情发展将会是大杂烩,其中会有《传阿》里的宝可梦的客串,欢迎大家留言讨论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